想拖只雁子

6713

•OOC

•时间线第三季之后,阿七还在被追杀,十三因为护着他受伤

•私设老板娘跟以前的阿七有点交情

•多视角



药铺老板娘视角

  自从两年前柒断崖落海这件事在玄武国传开后,我再也没见过他,在玄武国待的这些年,我对这种事情已经见怪不怪了。

  这些时日又有人传柒要回玄武国,闹鬼了不成,死人怎会复生?

  直到那天夜里,有人敲响药铺的门。

  我打开门一看,哟,真闹鬼了,这小鬼还带了个伴。

  老天爷今晚的心情应该很糟糕,不然也不会发疯似的往下边儿倒水,火蛇一般的闪电硬生生在无边的暗夜里撕出一丝缝隙,风声大作。

  狂风暴雨,睡觉的好天气,偏偏有人扰人清梦。

  他怀里抱着个姑娘,狼狈与疲倦爬满他的面容,那姑娘身着旗袍,大片大片的血红遮盖了旗袍最初的颜色,仿佛怒放的罂粟,只隐约见到一点青,蝎子辫尾的霸王枪头让我认出了她,梅花十三。

  冰冷的雨水砸在两人身上,混着鲜血浸湿了两个人的衣服,血腥味充斥着我的鼻腔。

  很明显,两个人都伤得不轻。

 “扑通”一声,几年前那个狂妄少年的双膝便重重地落了地。

 “求求你!救她!不管你要什么,只要我有,都可以给你!”

  他语不成调,面容近乎扭曲,两只手紧紧地抓住怀里昏迷的姑娘,我不知道那张熟悉的脸上滚落的是雨水还是他的眼泪。

  “柒?!”

  我惊呼出声,不仅仅是因为这个曾被整个刺客组织追杀的男人找上门来,更让我诧异的是这个人的态度。

  柒并不是什么好相处的人,骨子里的狂傲自负曾让整个玄武国都为之汗颜,偏偏他确实有那份轻狂的资本。

  而眼前的人,除了脸,其他地方跟以前那个暗影刺客首席沾不上半点关系。

  我压下心里的震惊,俯身检查梅花十三的伤势。

  虽然棘手,但也并非毫无办法,那把传说中神锻国的国宝,就在姑娘身上背着。

  “这伤,倒也不是没有办法,只是……”

  我挑挑眉,特意看了眼魔刀,想起了以前在柒身上做的那些亏本生意。

  “只要能治好她,这把破刀就送你了!”

  他很干脆,甚至让我怀疑是不是我提出以命换命的要求他也能爽快答应。

 

阿七视角

    那个药铺的老板娘似乎认识我。

    这不重要,现在没什么比梅小姐的命更重要了。

  “你的小情人没事了,不过柒,你似乎要大难临头了啊。”

  老板娘捧了一盆水从房里走出来,不怀好意地看向我。

  那盆里的丝丝缕缕的血红像线一样勒着我,解不开也挣不掉,是梅小姐的血……

  “黑玄冰刃,没有解药的哦,你看起来很喜欢人家啊,要是哪天一不小心控制不住……”

  这个老板娘比小鸡岛那些阿婆还啰嗦,她说的这些我又不是不知道。

  小鸡岛……小鸡岛是哪里来着?

  我回想着,胸口的剧痛再次袭来,越是回忆,那股疼痛越发鲜明。

  周围一片黑暗,身体仿佛在深渊中下坠着,我厌恶那种失重的感觉,似乎一切都要脱离掌控,又或者说,事情根本不在我的掌控范围之内。

  魔刀掉落的声音拉回了我的思绪,老板娘把刀扔到我面前。

  “你走吧,我这小药铺可容不下你这尊大佛,这刀我也不是很稀罕,至于里面那位姑娘嘛……”

  “我走,求你让她在这里养伤,她……不会对你有什么威胁。”

  我确实应该离开这里。

  勉强撑着千刃起身后,我还是忍不住去看了眼梅小姐。

  她安静地躺在床上,我从来没有机会这样认真地看她。

  真的很好看。

  我盯着那张脸,想把她刻进脑子里,直到体内乱窜的毒素再次发作,那张熟悉好看的脸扭曲成可怖的鬼面,嘈杂的声音在耳边嗡嗡作响。

  “真可惜,还没看过梅小姐穿我送的那套衣服。”

  说起来,我甚至记不清我送了什么衣服给她,不过梅小姐穿什么都好看。

  “再见了,梅小姐。”

 

老板娘视角

  柒离开的第三天,梅花十三醒了。

  我告诉她柒离开了,她似乎已经预料到这种情况,迅速地打理好那一头水蓝色的柔美长发,掀起被子准备下地。

  她确实是个不可多得的美人,受伤之后虽然看起来柔弱,却更加惹人怜惜。

  “你好歹是个刺客,这种时候连自保都不懂吗?况且,他这样下去迟早会发疯,说不定现在已经被其他刺客杀了。”

  “谢谢你的忠告,不过,我要去找他,活要见人,死要见尸。”

  扔下这么一句话,梅花十三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 


  梅花十三找到伍六七时,他脚下是成片成片的尸体。

  那一刻她突然松了一口气。

  他站在一棵老槐树下,一袭紫黑色衣衫布满血污,大大小小的伤口触目惊心,暗黑色的血块凝结在他半长的黑发上,他像野兽一般发出低吼,猩红的眼眸满是暴戾。

  “他会变成一只野兽……”

  “他迟早会发疯的……”

  ……

  他们说得没错,他现在没有一点人样,没有一点伍六七的模样。

  “快……快走……”

  神鹰雕像前他义无反顾地奔向她,说出这样的话。

  归雁庙里他又偷偷溜走了,在药铺时也是,一声不吭地就跑了。

  是只有伍六七那个傻子才干得出来的事情。

  梅花十三来到伍六七身后,察觉到动静后他敏锐地转身将她扑倒在地,熟悉的脸庞近在咫尺,痛苦而狰狞地向她咆哮。

  “伍六……”

  十三尝试呼唤他的名字,却被他粗糙的手掐住咽喉处,那双手的力道足以让人窒息。

  她抓住他的手试图掰开,终是无果。

  全身上下的细胞都在叫嚣着缺氧,下一秒脑袋似乎就要爆炸,仿佛发泄一般,那双手硬生生将一连串的泪珠从她青翠的眼眸里勒出来。

  “呃……啊……”

  在她即将失去意识的时候,脖子上的手松懈下来,冰凉的液体砸在她的脸上。

  “啪嗒啪嗒……”

  十三得以呼吸过来,胸口处不受控制地高低起伏。

  这时她终于看清了伍六七的脸。

  梅花十三从未见过他那样的表情,哀伤、委屈、愧疚……数不清的情绪在他墨色的眼瞳中弥漫,锋利的犬齿紧咬下唇,有隐隐约约的血珠渗出,粗粝的双手紧抓着地上的泥土,像是要把指甲嵌入地下。

  泪水从他的眼眶中滴落,雨点一样砸在她脸上,沉甸甸的,难受得紧。

  “没关系,伍六七。”

  她伸手抹掉他眼里的泪水,用嘶哑的声音安慰他,他却卸了力,整个人瘫痪似的压在十三身上。

  “梅小姐,杀了我,趁现在。”

  声音里一片死气,嘴边的拉碴胡子蹭得她的脖子又酸又痒。

  “比起那样死去,我更想死在你手上,起码,我还能记得你的样子。”

  “以前的事情,我什么也想不起来了,怎么办?”

  “梅小姐,我好害怕……”

  他越说越含糊,最后尽数化为哽咽声,两只手突然间抱紧她。

  “伍六七,你的命是我的,迟早有一天我会杀了你,所以那天之前你给我好好活着。”

  他仍然哭得像个肆无忌惮的小孩,怎么哄也哄不好。

  “别怕,伍六七,会过去的。”

  “你上次爽约没去海边我都没找你算账……”

  梅花十三第一次跟伍六七说这么多话,她还特地放缓了声音,结果就是,成功把压在她身上的人哄睡着了。

  伍六七睡得很沉,他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,梦里他在一个叫小鸡岛的地方当理发师、卖牛杂,和两只鸡一起过着省吃俭用的生活。岛上有个刻薄的主任、不讲道理的阿婆、坚守岗位的老伯……总之,很平淡。

  他偶尔和岛上的小妹妹出去滑滑板,或者跟岛上的保镖比比肌肉,又或者约上心爱的姑娘去海边散步。

  他爱的姑娘有一头水蓝色的长发和一双让人难以忘怀的碧眸,喜欢穿旗袍,经常穿着白色长裙和他去海边看日升日落,晚上可以看月亮数星星。

  很平淡,但是很幸福。

  “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  梅花十三拭掉他面颊上的泪痕,柔声道。

 

评论(4)

热度(226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